“ 只有在我们体验过内在后,才能打开外界真正美丽的封藏。”


私人唠叨博客。。灵修,佛教,文哲,欢喜之光,悲忧之事,情绪观照...... 各种

关于灵修,请转子博客:
云箜 ( 搜索 :yunkong7 )

今天背书停下后,去干别的日常的事情,

然后再到背书时间,却又起来了一股焦虑,

我于是,去收拾东西,一样一样分类。

我遗忘了焦虑,直到我把事情做完,

发现焦虑感还在。


我知道要去静观,要去冥想,

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逃避。

但后来,我还是停下来,看着焦虑感的气团,

告诉它,我陪着它,但是,

心喜悦去哪里就去哪里,没必要去强迫自己。

没有时间的存在,也没有非做不可的事情。

我说,你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吧。


喜悦了一会儿,想起,想看点书,

于是看了一点儿爱默生的论自然,

虽然并没有看得很共鸣,但也觉得多少更宁静了。

又觉得,想写点东西,更去静观和与自己对话,于是我就来写了。


这几日,没有看什么课外书。看中哲的五重唯识观的长文解说,

或者听英文课,或者看西哲的基督教哲学。倒也是很平静。

还有和朋友聊天也很高兴,很欢喜看到自己的更多的内在,也看到朋友的。

就是那种难得的生命对待生命真挚的交流。

然后和小伙伴们玩得也高兴,更加信任她们本身的干净和纯粹。

发现自己清醒的时刻似乎更多了,更容易去保持那份自性。


虽然我想,我要走的路还很长,要学的东西还很多,

要延展的自己的可能性也还很多。不过,不亦趣乎?

保持清醒和流动的状态,或许才能更好地去接受新鲜的创造。


近来,还有个对自己的怀疑。

我知道,从灵性层面来说,这意味着,小我不舒服了。

小我害怕,恐惧他人的评判。

然后我就设想,假如千夫指责(然而根本不会有)我之语言表达,

指责我的幼稚,指责我目前所有的浅薄的思考,

指责我的为人的不真诚。


我会如何?我会有悲伤的感受。这是无法避免的,

因为,我相信人与人是联系在一起的。

我会如何?我还会有内心的自我的信任,再告诉我,

请走下去,你愿意且欢喜走的路。


比起因为别人不完全了解情况下片面的评判,

信任自己并且鼓励自己更好地去进步是更重要的。

于是,我就知道,那份恐惧与害怕是虚假的,是自我捏造的景象,

或者说,是我需要面对的曾经被忽略的部分。


然后超越这份恐惧,站在客观立场上来看,

他人的评判,也有部分道理,正视它,可以促进自己。

然后他人的评判,也确实只是他人的观点而已,不必太认真。

毕竟,在这场游戏中,真正的人和人之间的信任和爱心比什么都重要。

其它的,何必太长刺地去隔离呢?

所以,有的时候,有了更清楚且更有爱的初发心,

然后再去真正发自内心地照顾

别人的因为恐惧而显得尖锐的表达,又有何不可呢?


但是写多了口水话,才会发现,写论文的时候也真的是会痛苦,

特别是,之前写《废都》的一篇情欲理三者结合的一篇结课烂论文的时候,

呕心沥血然后得了还不错的良(然而我幻想优),我才清醒过来,噢,

原来年年吃老本也会不够吃的。


我且慢慢地高兴地走,反正还有很多不一样的风景和历练呢。


贰零壹柒。陆。贰壹。

评论
热度(2)
©举个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