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在我们体验过内在后,才能打开外界真正美丽的封藏。”


私人唠叨博客。。灵修,佛教,文哲,欢喜之光,悲忧之事,情绪观照...... 各种

关于灵修,请转子博客:
云箜 ( 搜索 :yunkong7 )

俩梦,或者一个梦?之海岛梦

本来早上有点赶,后来和伙伴改了迟一些的时间,

于是正好上天给了个记梦的好机会,

便过来把还记得的梦的细节洒下来。


第一个梦的场景似乎是在一个海岛,

这个海岛周围不远处还有好几个别的岛屿。

梦中我想去地图显示的另外一个海岛游玩,

但是大家劝我别去,因为路途比看起来遥远。

我在梦中很纠结,一边想去一边又怕路途不安全且遥远。

后来我在梦中头脑里的思流反思问自己,

我究竟是为了去这个海岛而去,还只是为了游玩而去?

答案是后者,于是我选了一个更近的地点。

(这个有点带着隐喻模仿我现实中在做选择的场景,

似乎在提醒我,永远记得反问自己,自己究竟要什么)


更近的游玩地点,有一个似乎是竹木屋的房子,

房子前面是弯弯的路、砂石、以及一些类似岩石艺术堆般的装饰,

房子后面是奔涌不息的大海,海水或白或蓝,

浪激打在房子下的巨型不规则石块上,开出朵朵明媚和几些珍珠。


我在房子里玩耍着,忽然出现了高中女生同学的一对父母,似乎是房主,

梦中隐约感觉他们是教师,热情地招待了我。

不过后来天快黑了,天似乎也在酝酿一场大雨,

门外似乎有大风开始摇动,而且隐约有蓄势待发的猖狂感。

那对父母热情地把房子留给我住,他们和我同学出去订酒店住。

这情节蛮奇怪的,而且我的女同学缩小成了一个十岁小男孩。

我拗不过他们,就真的在这个房子住下。


住下后,我感到安闲自然,但忽然一个高中生或者初中生,

来拜访。他和附近学校的孩子似乎以前放课了经常过来这边玩。

这个屋子忽然变得有点像可以售卖东西也可以唱K玩游戏一样的存在。

(学生的拜访似乎有点扰乱我的宁静,有点隐喻现实中,

当我不清醒状态感到无顾被拖入人事间漩涡的时候,

这为我的不满埋下伏笔。)


来了一个学生,我还勉强应付,让他玩耍,

后来又来了似乎是一两个,我也勉强应付,让他们自由活动,

(这时候我心里是不高兴的,有点像现实中我妥协自己的感觉),

后来越来越多的学生孩子占领了这个竹屋子,屋里子,

屋子外,屋子外的石头路上,石头堆雕塑边,

或站着在石头高处,或笑着,或闹着,或大声嚷嚷着,

他们似乎都很顽皮而且很高兴的样子。


梦中的我越来越崩溃,似乎就发怒了,

想把他们全部都赶出去,这样我的世界就干净了。

于是我大怒大喊大叫试图把他们赶出去,

刚开始效果似乎不明显,后来他们发现我真的生气了,

后来好像渐渐走了。

(梦中这一段虽然很短,但是情绪思流激烈,

期间还伴随着一些自我安慰和挣扎,都是具体不记得了)


但是赶走他们以后或者在赶着有些人已经离开(?不确定)的时候,

我心里是很矛盾的。我一边觉得我是受害者,这些毛孩子是侵略者,

我要把他们统统赶走。一边我又觉得,人家只是来凑热闹玩得,

我这样生气是不是不对,我这样有生气的情绪是不是我人品有问题,

我这样是不是应该愧疚才对呢?

(这样的思考也是模仿和隐喻现实我的一些状态,一些抓狂的状态,

虽然大三以来这种状态几乎难遇。但这个梦似乎在提醒我,

抓狂的种子还埋在我的潜意识中,我得自己去面对和正视它们,

面对我这些潜意识中的愤怒,不满,痛苦纠结,自我怀疑。)


痛苦纠结的思流中,我似乎同时一直在梦里下意识念经,

念六字大明咒,念观世音菩萨名号,念心经或者什么灵修言语。

然后一直在劝导安慰自己,不要认真,这只是游戏,不要着相,

我没有错,但是可以选择更好的解决方式。保护自己没有错,

但是出于恐惧自保做的决定总是不如出于爱做出的决定。


第一个梦大约如此。还有不少细节不记得了,

但比较重要的,应该就是做选择的场景以及发现我潜意识的愤怒的场景。

其中有不少描述或许都不是当时梦中完全的感受和原貌了,

但记忆已经模糊掉了,勉强记下这些。


贰零壹柒。柒。壹陆。

评论(1)
热度(2)
©举个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