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在我们体验过内在后,才能打开外界真正美丽的封藏。”


私人唠叨博客。。灵修,佛教,文哲,欢喜之光,悲忧之事,情绪观照...... 各种

关于灵修,请转子博客:
云箜 ( 搜索 :yunkong7 )

俩梦,或者一个梦?之天上佛殿梦

昨晚做的两三个梦和我之前的一些梦比也的确比较神奇,

而且难得我醒来勉强记得,而且还残留梦中的感受。

梦见佛殿考验之前似乎还有一个梦,也是在游玩,

似乎是接着海岛梦出现的。

在一个也是山多石头多的整体色调灰色的场景,还梦见初中同学。

具体已经忘了,只记得这个场景之后,我似乎要去做什么事情。


于是我离开初中同学去做我自己的事情,

似乎带了很多行李,我很赶,但是一路上还是遇到各种阻碍。

(感觉有点像西游记西天取经....)

等我到了目的地,佛殿外面的时候,我果然迟到了。

不过我虽然迟到了,心里却觉得,这是不可控的,

因为我已经很努力赶路了,还是遇到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阻挡我,

而且佛菩萨神通广大,他们一定什么都知道不会怪罪我的。


已经来到的被测试的人都进去佛殿里面了。

我明明不在佛殿里面,但似乎可以用心念自然而然地“看”到里面的场景,

但又似乎我这个能力是天生的,而且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这样自然使用心念。

我“看到”里面的僧人(?不太记得了)在问考生题,然后考生面试回答。

奇怪的是,决定考生通过与否的人,不在佛殿内,而在外面。

在佛殿外一个亭台中央有一个僧人或者是弥勒佛,他做决定。

他的周围有四个随从,似乎是蓝花衣服,各站亭台一个角落,

随从们应该都是性别男,而且有点像不倒翁。

中间的佛似乎也能用心念“看”佛殿内的情况,

做好决定后就用手中的权杖或者佛尘很用力地打其中一个随从的脑袋。

(在梦中我看着都觉得肯定特别疼)

然后随从悄悄进去佛殿内,告诉主持的僧人考生通过或者不通过。


我明明迟到了,而且进不去考场,却不知道为啥比较淡定,

虽然头脑层面还是有些疑惑和焦虑但总得比较淡定。

忽然我用心念“看见”佛殿内的考官变成了观世音菩萨,

白色的长衣裳,仙飘飘,似乎还带点绿意,

看到他的形象我就莫名觉得很安心很高兴很感激。


果然菩萨测完一个考生以后(?)就说,

接下来的测试,我们到殿外去进行吧。

于是他们就真的来到了殿外,而真的叫我进行测试,

而我真的不出意外地顺利通过测试。

梦中我心里感恩得不行,非常感动和感谢,

还在梦中觉得,心中的很多事情都得到了实在的印证的感觉,很喜悦。


通过测试的人大约四五个,站在一个地方各自练习着什么。

其中有一个特别的女生,我感觉她的能量不简单,

而且我感觉与她似乎也有些神秘的联结。

不过在大家如火如荼地练习着的时候,

我忽然觉得状态不对,练习怎么都不对劲。

我就觉得焦虑,不安,因为看着周围的伙伴都非常精进刻苦。

我也非常想和他们一样这么刻苦地去努力接近佛菩萨境界。


忽然我的一个心念提醒我,别急,别焦躁,停下练习,

先调整自己,给自己时间和空间。(大约是这种类型的自我提醒)

这时候很巧,那个特别的女生,用心念和我沟通,

告诉我别急,状态不对就不要继续,契机机缘才是重要的。

我觉得很欢喜,我们两个似乎默契地笑了。虽然我们身体距离隔得有点远,

但心念沟通很顺畅。

后来我的状态好像一瞬间达到完美,我和那个女生很有默契无言地

在空中用心念引动能量,隔空似乎一起结了一个很大的手印。

空气中还能看到我们手印的颜色和能量,虽然我们身体明明相隔有距离。

(简直像玄幻片。但梦中感觉很真实。)

而这一结印,似乎意味着我某种课业的完成,在梦里其他人看来,

似乎也是很不容易而且难得的。


写到这里,或者改天修改修改,这回真的又赶时间了。。

(晚上回来补充)

这个梦我觉得很值得感谢,

但同时我也得提醒自己不要执着于这些奇妙体验,

(毕竟梦中感受很真实),如果执着,

在现实层面遇到的人事也会容易执着,

一旦执着于好的,轻松愉悦的现实的人事,

就会在遇到所谓“不好的”,“坏的”时候痛苦。

不执著,只观察,只体验,保持清醒,保持心念的纯净。


贰零壹柒。柒。壹陆。

评论
热度(2)
©举个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