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在我们体验过内在后,才能打开外界真正美丽的封藏。”


私人唠叨博客。。灵修,佛教,文哲,欢喜之光,悲忧之事,情绪观照...... 各种

关于灵修,请转子博客:
云箜 ( 搜索 :yunkong7 )

除了日记之类

应该是有一段时间没有提笔了

大约是很多东西隐匿惯了

并不想在可能被不同陌生人看见的地方显露出来

觉得 若不是那几些亲近的人

说与陌生人有何用呢

我这些零零碎碎的话语

又不见得能够给人一些什么好的感悟


我总是说  还是写写罢

那么现在也是  还是写写罢

这种意识流般“写写罢了”的状态

毕竟曾一次又一次地帮助我捋清思路

也捋清自己  这是如此值得让我感恩的习惯


多年的内省习惯  让我越发地信仰“精神世界”的存在与妙用

这种“精神世界”我是就这宽泛而言的

一方面是高层存有的存在 真切存在 并且深深地影响和守护着这个世界

一方面是一种内心世界的存在 也并且深深影响着个人的际遇变化

还有能量世界的存在,能量是如此看不见摸不着的“气”,

如此明显地影响着可见可摸的世界。这种能量,

大而化之是天地四时,小而言之是我们的每一个念头、每一个呼吸

另外还有轮回及业力的存在,这也会明显而深刻地影响个人及集体际遇


现在的“物质世界”是非常复杂的。不同的层面都交织在其中。

有的人深深地被这种物质迷障影响,而且可能痛苦地上瘾。

有的人逃避到仅有心灵的世界,只愿意在非物质的领域借以安放。

但是我们眼睛可见的“物质世界”,却不仅仅包括了这两个层面。

物和心的课题,都很重要,都无法逃避。越逃避,越害怕,越将坠入深渊。


曾经我学习占星的师长对我说过很简单也很深刻的两个字“面对”

后面在不同的对我个人而言起起伏伏的经历中

越发感到这两个字的分量。

“面对”,面对自己,面对当下的一切课题,

面对也就意味着承担。

而这两个字,也确实非常有效。

就像被鬼追着跑,我们不明白自己为何这么倒霉,

就被鬼追着跑了,所谓面对,

就是回过头,看清它看透它,深深地穿透它,

直到这种虚无的鬼消失了,这种对于虚无的真实感和恐惧消失。


贰零壹玖。捌。贰捌。



评论
热度(1)
©举个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