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在我们体验过内在后,才能打开外界真正美丽的封藏。”


私人唠叨博客。。灵修,佛教,文哲,欢喜之光,悲忧之事,情绪观照...... 各种

关于灵修,请转子博客:
云箜 ( 搜索 :yunkong7 )

自省

不知道是不是必然需要去面对的,关于“执迷”的话题。

执迷于双生火焰,执迷于那些深刻撼动我的灵魂安宁的感受。

有时候自己会无意识评判自己,我究竟是有多么不爱自己,

才会这样执着地挂心一个人。可是那感受深刻到我控制不住自己。

我压迫自己的思念,欺骗自己去乐观,用灵修麻痹自己的感受。

想着,这一定是主的考验,是因为,我要超越这份执着。


但很多时候,我是很任性地任着自己欢喜。

或者是真正地不再执着,只是想着愉快过好与珍惜当下。

这些时候,我心内也是很轻盈自在,而且满怀对别人的祝福与善意的。

这些时候,我会安放好对他的挂心,思念便思念罢,祝福就好了,

做好自己,过好自己的日子就好了,无所期待就好了。

不过,我越试图往深处修行,我的一些更细节、

更被忽略的感受就越会浮出水面。

它们很细小,但却可能是我修心路上的巨大障碍。


是的,我知道要更真诚面对自己。我知道在接收了解别人情绪之前,

需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失去自我,不要被别人影响。

我知道这不会让我失去同理心,而会让我更深刻地理解别人。

但是,我意识到,这还是得看不同的人。

越曾深刻扰动你的人,越不容易清醒,却越需要清醒。

深刻的转化与礼物在其中啊,我总是这样提醒自己,坚韧一些罢。


可是,过了这么久,又经历了那么多不同的体验,

而我与我周遭的一切人们和实相也能越来越好地相处。

我却还没有完成当初自己为自己设下的,要放下他的承诺。

是的,我守着莫再去打扰的原则,只想他朝着他的灿烂去。

而且我这样,或许也是某种程度的放下吧,

放下不喜欢我的人,让他自由做好他自己,尊重他的选择,

而我也放下对别人的控制和期待,放下我曾经给予别人的压力。

并且我原谅过往幼稚的自己的做法,明白过往自己的自卑与害怕。

亦明白与原谅过往他的不成熟的做法和他保持自我的清醒独立的方式。


但我发现,我童年时留下的旧痛,的确会让我很难在面对亲密关系时,

可以更真诚地打开自己。我曾经用力建造的一层层壁垒,似乎还存在着。

我知道这不利于我的成长,但我真的在努力去信任,更深入地信任源头。


虽然我目前的层次,还是走在治愈的路上,

但我相信,我能做到,有一日完全的自愈和达成完全无条件的信任与爱。

我想我总会学会更温柔慈悲地对待自己和他人,总会学会更好地去爱人。


贰零壹柒。伍。壹贰。

评论
热度(4)
©举个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