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在我们体验过内在后,才能打开外界真正美丽的封藏。”


私人唠叨博客。。灵修,佛教,文哲,欢喜之光,悲忧之事,情绪观照...... 各种

关于灵修,请转子博客:
云箜 ( 搜索 :yunkong7 )

想起前段时间试图在内心呼唤指导灵的出现,

同时也对自己承诺,愿意接受旧有恐惧的挑战,

愿意去直面自己内心很多未完成的比较深刻而且匮乏的地方。

但是短暂暗夜过后,很快,光明重现。

现在,这一点儿时刻,暗夜又来到,猝不及防,

就在放松警惕,试图调整的时刻,负面情绪席卷而来。


真诚看着它的话,我知道我的某些内里又在偷偷跳出来评判:

“瞧,这个人又懒惰了。瞧,这个人多么不切实际。

懒惰的,投机取巧的,自以为是的,盲目乐观的,

让情感和思维分别凌驾于内心之上的。这个不安的孩子。

这个攀比的,不静心的,功利心切的孩童。

瞧,别人看了多少原著,你才看了多少。

瞧,这样拖拖拉拉,容易受影响,贪玩丧志的模样。”

我看着内里所有可能有的评判。

看着自己的不安,急躁,和所有的紧张。


我觉得,我应该更坦诚地安静下来。

再次反问和提醒自己,因什么而活,为什么而学。

故而,我看到黑塞的“愿任花开物自适,莫问收获几许”

心内一亮,想罢,这又是明灯一盏。

但我的确想真正踏实去治学,并且想有更优秀的资源和同伴。

所以我也的确害怕,自己不够精进因而错失。


那么我要的大概又是一个“中”字,

要适宜的,恰当地去平衡。

平衡丰富与规律。平衡创造与淡泊。

不要一不小心就在那怕一些小时刻,

就沦为了功利和竞争的狗。

集体无意识,集体的很多并不有效的思维定式,还是蛮可怕的。

违背灵心的束缚,也根本无法带自己到目的地。


我想内心的观照,自我反省,自我磨砺,是不能停止的。

想想耶稣也好。当日,他这样在孤独中面对所有压力,

依然安静地相信,安静地祝福。


唯有一边记着自己要去的地方,一边享受与过好当下。

一边玩好世俗的游戏,一边呼吸深入灵魂的芬芳。


贰零壹柒。肆。壹贰。

评论
热度(2)
©举个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