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在我们体验过内在后,才能打开外界真正美丽的封藏。”


私人唠叨博客。。灵修,佛教,文哲,欢喜之光,悲忧之事,情绪观照...... 各种

关于灵修,请转子博客:
云箜 ( 搜索 :yunkong7 )

希望你永远是我们家的“少女”

(今天写作群每日任务的推荐主题是,我的妈妈,

我日记写了别的,到后来写作业的时候,还是写了这个主题,

成文很流畅和迅速,因为写得高兴,感恩。厚颜将随笔原文贴过来。)

  我亲爱的妈妈呀,辛苦你了,真的。

  这次投生经历,你帮助了我很多呢,虽然也可能因业力习气的影响给我少时带来了一些伤害,但其实都是神之礼物拆包装的过程啦。我非常非常感激你,我的妈妈。

  我知道或许你的灵魂在年纪上还比较年轻,还有许多需要体验的丰富的过程。但是这次的人生,已经让你吃了不少“苦”了。你曾一次次迷茫地大哭,痛苦地缩在暗夜的世界心痛追问。作为女儿,发自内心地非常心疼你。我想这都是灵魂的考验,那苦一点点地吃过去了,嚼着嚼着甜味香味就来了。真的,辛苦你了,我的此世的妈妈。

  想起一次小时候,你和爸爸吵的非常厉害,你任性提了一瓶白酒,把自己锁在房间不出来,不是哭就是在喝酒。非常疼爱你的舅舅,一听说马上举了一把菜刀去找爸爸理论。我那时年纪不小,却被吓着了,在记忆很深地记得,天呐我的妈妈曾这样失落与悲伤。我想不明白,一个人怎么会这样心痛呢?

  后来大了和爸爸散步聊天,他告诉我,如果不是因为有我和妹妹,好几次他们是真的要离婚了。他还跟我讲了不少关于你的事情,比如你赌输了很多钱,颤抖地站都站不稳,还有讲到你很强的依赖心,连银行卡的钱都不能自己去ATM取....当然依赖性这一点也有爸爸的责任。别生气爸爸说你这些“坏话”,他是带着很深的疼惜在和我说的,虽然有的时候他也是会抱怨你很多时候不能理解他一些比较深远的想法。而我在听的时候,也是带了很深的疼惜,带着清醒的觉知在聆听的。

  我在想,我的妈妈,去掉这层角色外衣。我的妈妈,是怎样的灵魂。我的回忆翻飞起来。想起你常常轻盈的笑容,挑的粉色的羽绒服,买的蕾丝的袖套,对朋友那种纯粹的信任,为我们做的别出心裁的早餐饼,说哭就哭的样子,一点点小事就生闷气不说话的样子,拖地的时候....怎么办,所有这些在我看来都非常可爱。我想这是个怎样脆弱又怎样单纯的生命。是我也看到你很多时候一些琐碎的毛病,但这些瑕疵根本无法掩盖你的可爱。我觉得你是老少女,哈哈,不,就是妥妥的少女一枚。

  我们家的少女,真的,无论你的黑暗面多么不信任、怀疑、反抗、厌恶、恐惧,我们都依旧无条件爱你。我的少女,无论你怎么哭泣,怎么欢悦,我都深深爱着你,用整个灵魂的深邃,用整个生命的丰有爱着你。

  是,我接纳你的所有脆弱。我赞美你的所有美丽。我支持你成为你内心真正想成为的,你所最高期许的模样,我尊重你的自由。虽然现在女儿的羽翼还不够强大去更好支持你做更多你喜欢的,但是,不要担心,我亲爱的妈妈,我会慢慢长大,我会也成为你的护佑,就像当初你虽然那样脆弱却还努力去无条件护佑我一样。不过我其实完全没有把握可以报恩,毕竟你是我的妈妈,你无条件的母爱,是我所无法偿还清楚的深海。这样,我们的确不平等,也无法平等。可是在爱面前,我们都只能谦卑地低着头,等待人生的考验。

  走这一遭生命历程,其实是很不容易的。辛苦了,我的少女。你看你觉得自己那么脆弱,都还是做到了这么多事情,把我和妹妹教好,把你的丈夫照顾好,你看,其实你已经很棒了,你有没有看到单单你自己的力量就很强大了呢?或许你根本不是一个脆弱的少女,而是这样智慧、可爱的母亲。

  我深深的爱你,哪怕我无法这样面对面深入用我的语言和你这样谈心,但我抱着你的时候嬉皮笑脸地叫妈妈的时候,我是真的注入了我发自内心的爱的。我爱你,我的妈妈。辛苦你了,我的妈妈。南无密里多,多婆耶唆呵。这句nan mo mi li duo ,duo po ye suo he.报父母恩咒,我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念,现在再次诚心念着祝福你,我亲爱的少女。

  贰零壹捌。贰。贰。

评论
热度(1)
©举个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