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在我们体验过内在后,才能打开外界真正美丽的封藏。”


私人唠叨博客。。灵修,佛教,文哲,欢喜之光,悲忧之事,情绪观照...... 各种

关于灵修,请转子博客:
云箜 ( 搜索 :yunkong7 )

热爱学习的我忽然有点不好意思说自己热爱学习了,

因为今儿看到隋唐佛教天台宗的“圆融三谛”,

觉得很妙很好,想分享出来,结果发现,

当时似乎是看懂了,而且觉得很欢喜。可现在回头看,

自己卡在三谛中的最后一谛,更别说用自己的理解说出“圆融”了。

然后想着趁兴搞清楚,却又发现,真的是晕乎了。


呼喊上帝的我。但是近来在中哲西哲中都吸收到不少愉悦的营养,

内心倒真的感觉很欢喜。于是做其它事情,也能够有更好的心态。

但灵修之于现在的我,大约就是生活实践的指点法宝。

当初看鲁道夫的《超越生死门》,觉得不是时候,不适合我,

现在再去看,忽然觉得,现在看,倒蛮适合,于是就重新开始捡起来看了。


第一课是,恭敬心,和静心,这二心的修炼。

里面还提醒到,不要执着于那种轻盈的“欢喜心”,

因为此种欢喜安宁,的确对自身是好东西,

但是迷久了,却不见得好。会忘记初心。

学会或者忆起真正无条件的爱,

利益众生,为众生服务,才是学道明道践道的根本。

其它关于修心炼性,好好清理自己,使自己成长....之类的事儿,

虽然已经很不容易了,但是,这毕竟,

也只是必经之路途,不是方向和终点。


也不管什么声音说我小心歪门邪道走火入魔也好,

说我圣母白莲花中二幼稚也好,

或者说什么夸张的好听的话也好。

都不要紧。我想慢慢真正学会去净化自己的内心,言行举止。

当然这对于目前此世年纪还轻的我,也的确不是容易的事情。

而且我也还有很多愉快的小女儿心性,玩乐的欲望,游戏的自由天性....

这些我会提醒自己,但是也不去评判,但且在这现实的程度上去前行。


我还常常会受到迷惑,也会常常遇到某些程度的暗夜或者考验。

身边的人,对我的真心而言,常常也带来一些大大小小的转化之地狱,

地狱中的礼物却格外坚固和美丽。

是的,我希望自己保持一份真挚的孩童之心,但又希望,

不是只顾着过好眼前的悠闲愉快好日子,

而忘记了同胞们遭遇的地狱与黑暗。

这个世界的确还存在着许多比较可怕而且可笑的地方,

唯有正视和接纳。唯有强大的内心和坚实的行动才能带来改变。


胡言乱语,或许有很多不严谨的用词用语,但这个细节我也想再改进的。

有些晚了,且睡了。晚安。

南无地藏王菩萨,回向众生。

哈利路亚。


贰零壹柒。肆。贰捌。

评论
热度(1)
©举个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