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在我们体验过内在后,才能打开外界真正美丽的封藏。”


私人唠叨博客。。灵修,佛教,文哲,欢喜之光,悲忧之事,情绪观照...... 各种

关于灵修,请转子博客:
云箜 ( 搜索 :yunkong7 )

今天算是稍有空,给自己一点闲下来的时间。

小小的屋子,周围是她们几个,或唱着歌或聊着天或逛着微博。

日子一个个细细巧巧地流过去。心里是那种踏实的平安感。


每天有些时候正是沉浸在课本里,或者看到中哲的哪位大神很让自己触动,

或者是看到某些思维方式对自己而言,不是太喜欢。

或者是看到西哲的一些大神,思路的神奇之处。

或者是看到觉得只敢一边欣赏一边反对。

倒也是趣。还有学英语,最近听文章做笔记,背单词也有进益。


觉得这样准备考研的日子,

并没有大一的时候想象中的枯燥和需要什么很大的毅力,之类的。

倒是觉得喜欢,而且很自然去按部就班就好了。

主要是心里的意愿,在自然而然地引领着走。

虽然有的时候的确有些紧迫感,但,也是充实。

很多事情暂时都搁置放下,玩也少些出去玩。


我觉得,自己大学来,最让自己满意的进步,

便是心念越来越清净。同时有越来越多的清醒觉知,

去及时明白自己的行为和语言背后的心理感受,

然后及时在守护自己的同时,理解他人的言语行为,

并且不过分陷在其中,然后能有一个比较有距离和趣味的目光。


我觉得心里的清净,在各种复杂而且深刻的人事中去练习,

进步是最快而且也最坚实的。当然,挣扎和痛苦有时候也会最激烈,

一下子把自己的最致命的缺陷暴露出来,自我很想躲避,

但是去直面和超脱出来,会有很好的进步。

正是这样的修心炼性,很日常,很简单,很细节,

但是却带来很多质的改变。而且还会吸引和带动身边的人的进步。

因而更能自然而然去看到并记住别人的好,

也能明白所谓的恶意背后的恐惧和匮乏。


还是蛮神奇的。没想到过了这么久,

自己也经历了一些比较深刻的内在转变,

然而自己还是会执着于过去的一些人事。

其实说执着或许不太准确,但我不敢去形容。


当然我还有许多高兴去做的事情,让我感到深在的意义和创造力的事情,

于是也不必去要求自己的完美。

只是一个走在路上的渺小的学生,在一点点体味和创造自己的生命路程。

有时候真的会有一些很真实的时刻,

仿佛能够全然地相信并且完全地理解这个世间的所有。

不是说要科学嘛,可我自己在实验,自己在验证了,并且对照过了。

这样来说,佛教说的这个世界是假的,是对的。

同时说,这个世界是真的,也是对的。

因为,永恒和自由同时存在。爱和创造同时存在。


谢谢主,谢谢一切佛菩萨。给我的指引和陪伴。


贰零壹柒。仨。贰贰。

评论(4)
热度(3)
©举个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