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在我们体验过内在后,才能打开外界真正美丽的封藏。”


私人唠叨博客。。灵修,佛教,文哲,欢喜之光,悲忧之事,情绪观照...... 各种

关于灵修,请转子博客:
云箜 ( 搜索 :yunkong7 )

Day58 剧本,演不演

有的时候看着周围的人会有一种畅畅然的感觉,那种人世为虚假游戏的感受特别强烈。就会觉得好笑,想对周围的人说,诸君要不我们不玩这场人世游戏了吧?大家都在自己的剧本里面走动,而且常常入戏太深。诸君,不然我们不要如此认真罢?不要如此执迷、沦陷、抓取罢?

可是再看看萦绕在我们能量场中紧缩的恐惧,会有死亡、很有实感的病痛,会有绝望、值得痛苦一场的伤口,会有深深的无明执着、不断地匮乏与索取…… 我就该明白,很难,大家很难不玩这场人世大戏。

更何况这人世大戏有的时候并非是如此沉重的。一方面有许多更高等生命无条件的护佑与爱,一方面有人之本质的澄透在闪烁。轻盈与愉悦也常常将我们带出这场大戏,让我们重新在感受层面忆起神圣的伟大智慧,忆起源头最深刻的联结。于是我们会宁静,宁静地观察而无评判,接纳而不执取。

许多年轻人之所以可爱便在于他们的活泼有趣,以及一种对于沉重人事的轻盈态度。他们在不断地灌溉光芒,明灵而自在地展现爱与真本身,虽然头脑层面并没有意识,甚至会在渐渐年长的途中丢失许多纯粹的灌溉。但他们的曾经给予世界的滋养迟早会以光的形式回归自身。这是一代代进步的基础吧,透过年轻的灵魂,一代代的躯壳换了新。

这样本质的轮回大戏,我头脑知道它的意义非凡,矛盾与合一,但是说实话在体验层面我的感受还是不够深刻的。也或许这也是因为我此世目前的经历甚少,年纪较轻。

可是灵魂不仅要求理解,还要求体验,深刻地遗忘源头并且深刻地体验,深刻地沉入戏剧本身,然后再脱离戏剧,超脱戏剧。难,而且有的时候显得很没有意义。我不想完全否认人事虚幻的事实,因为脱离超越是必须要有的拔高,否则就是无明业火的一直沉沦。我也不想完全否认人事虚幻的价值,哪怕它遗忘了源头,变得如此菜市场,而且它还是假的,但是,正因为这种意义上的遗忘,深刻才能成为深刻,体验才能成为体验。

今天跟着课本研究着星盘组合盘对比,也是被宇宙本身的精妙安排再次惊艳。无法不惊叹造物的神奇,人事剧本的神奇。戏的确不能再演了,一定要真真切切地修,再多无明阻碍困惑也得回来继续前行。但另一方面正因为真修,有的时候也必须依凭人世剧本认真地演。出世与入世都达到道,贯通地“遨游”的人,怕是精微到近乎神了。

贰零壹捌。仨。仨零。

评论(2)
热度(1)
©举个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