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在我们体验过内在后,才能打开外界真正美丽的封藏。”


私人唠叨博客。。灵修,佛教,文哲,欢喜之光,悲忧之事,情绪观照...... 各种

关于灵修,请转子博客:
云箜 ( 搜索 :yunkong7 )

Day47 愿它潺潺流动

或许我该是无言的,无言而看着,看着,它便会如它所是潺潺流动。在金刚不坏的意志之山前,宁静地如同一个熟睡的婴孩。

但小我还是会痛苦,未完成的成长历程还是会痛苦。像薄薄羽翼的花朵颤抖在西风和雨中。这各种因切身情景而起的痛苦情绪,就像魔的使者,既可笑又可怖。

所以在完全轻盈的时候,是不能理解暗夜怎么会突然而至,觉知怎么会仍有痛苦的。不趋乐不避苦,我究竟做的对吗?我所行的方向是不是正确的?我要如何才能在更强大高频能量的冲刷之中,更好地接纳呢?我知道这是能量大潮清理的大时代。

但时常幻象真实地简直不能叫幻象,或许这便是遗忘的体验之所以为宝藏的理由。因为真切的感受之流,会因冲击而深刻,哪怕它表面显得如此渺小而好笑,如此值得评判再评判。可唯有真实与深刻的痛苦会刺激更加明灵的苏醒。

我知道或许我要做的便是臣服。但真正意义上的无为之为,在各种无明业火的燃烧中还是很不容易真正内化吸收并且行动的。比如我看着他走来,在一瞬间的无明中,我表达出来的竟不过是冷漠的疏离。

真实的状态就是这样罢,没有什么是可以欺骗的。我双眼或许是潺潺的,望着一切都模糊地像迷惘一代口中的歌诗。我内在之明火却从无法使我向过往的深渊走去,一步一步爬坡的艰辛,原来不过始终是一个人内在旅程的考验。这路一方面得看着天,一方面得自己踏着地上的坚实。

主阿,孩儿或许还是有力量和勇气的。所有的简单,所有的复杂,我这愚昧的孩童,是真的有在理解吗?我静观罢,静观着,愿它潺潺流动起来,如同春日破冰的河流。我愿意就做一个纯粹谦卑的孩子,柔软地哪怕会被驱逐也好。

贰零壹捌。仨。壹玖。

评论
热度(2)
©举个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