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在我们体验过内在后,才能打开外界真正美丽的封藏。”


私人唠叨博客。。灵修,佛教,文哲,欢喜之光,悲忧之事,情绪观照...... 各种

关于灵修,请转子博客:
云箜 ( 搜索 :yunkong7 )

坐在阳光轻柔的院子里

  我珍惜晨起的这片萦绕不停的啁啾鸟悦,它们清脆如同铃儿叮当,光亮如同水晶闪烁,一阵又一阵,摇曳着,叫着,细数着生命的自然韵律。

  踩在柔长半黄半青的草地上,我联结着地球的脉搏,一呼一吸都有能量潺潺流动,永不止息。眼前还有金透轻盈的阳光,我乖巧安静地感受着,这光芒一寸一寸地将我的皮肤温热,于是我也成为金透的了。

  我走进阳光照耀着的金透厨房,一阵袅袅烟雾将我迷幻。一切镜头都慢了下来,很慢很慢,我的心里很静很静,听着自己的心跳,我看着眼前的白雾,有一种虔诚的喜悦与感动。白雾在光中跳动着,像一群很小很小的精灵,在柔长地唱着美好生活的简单曲调,回旋着,回旋着。而我细腻地感受着,一片风轻轻地过来,柔软地触碰了我,印给我一个带些许温热的吻,抚了我的头发,再向前离去。

  今晨听了友邻优课一节电影音频推送,很美,<call me by your name >(以吾之名,冠汝之姓)讲的是同性男孩的故事,而附文给出了电影中独特情感观的父亲的一些话。大意是,也许寻常父母看到你痛苦,会要让你赶紧忽视掉它、忘掉它,让它赶紧过去。而我不是这样的父母。我希望你珍惜它,深入地体验它,感受它,接纳它,这样细腻地感受生命,你会流动起来,体会到生活本身的美。在该感受痛苦的时候就感受痛苦,在该感受美好的时候感受美好。

  我一边听着,一边感慨,这位父亲是神的化身,他知道。他的态度,很<老子>,很臣服,带有对生命有极大感恩与信任的人,会这样去细腻地体会日子,无论有多痛,无论有多欢乐,他都是一个美丽的体验者、创造者。这样平安的内心,无论生活让他遭遇什么,他都能在体悟中清脆地如同鸟鸣,金透地如同阳光。

  所以成为一个陪伴者吧,无论对生活、对别人,还是对自己,做一个清灵的陪伴者。不期待而相信,乐天安命,最好地去做自己能做的。温柔地陪伴自己的日子,无论日子给予你什么,相信只要时间够长一定能领悟它的意义。温柔地对待别人,无论别人做什么说什么,相信他有他自己的路径。温柔地对待自己,无论自己高兴了,悲伤了,陪伴着就是了。做一个温柔的陪伴者,不期待,而深深地信任、臣服于美丽的宇宙。这样的态度其实是因为站在最整体的全体,而不是局部去面对生命本身了。所以说在乐天安命的感恩心态中,去行动,去体验,去用心地自在地创造。

  贰零壹捌。贰。壹叁。


评论
热度(2)
©举个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