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在我们体验过内在后,才能打开外界真正美丽的封藏。”


私人唠叨博客。。灵修,佛教,文哲,欢喜之光,悲忧之事,情绪观照...... 各种

关于灵修,请转子博客:
云箜 ( 搜索 :yunkong7 )

简记

  结束一天的学习生活,开始今天的打坐冥想前,我想着写写什么。

  今日又听到耸人听闻的虐童新闻,前几日是几样迥异但同样可怕的杀人事件。

  具体不细说。我一般很少看社会新闻,因为负能量很重,我怕自己如果不够清醒,会成为喂养恐惧、助长负能量的一份子。但这些新闻都是从生活中朋友那儿很自然地听来的,我没有刻意去看什么,因而状态还算保持清醒和觉知,这也是,上天的提醒。

  是,希望永远不能丢却,哪怕很多人性的确显露出非常恶心的面向,但,正因如此,希望与信任就显得更为重要,更加要紧。我们需要看到问题的出现发生、甚至有必要清楚来龙去脉、原因结果,但起作用并且有效的,永远是积极解决问题的心,把关注点更多放再如何养育更好的事物上。毕竟一味的诅咒或者愤怒是治标不治本的。更深地负责去反思,我们人类为何会创造出这样的人间惨剧,社会为何会滋生出这样罪恶的灵魂,或许能够为我们打开另一扇解决之门。一味的绝望是没有用的,逃避也是没有用的,问题永远需要被正视,黑暗面永远需要被正视,需要被不偏颇地觉知。

  我想对于上面提出的两个为何,归根结底便是缺爱、冷漠。人性可以被扭曲以及压抑到什么程度?精神病的变态能做出到什么地步的事情?我们的想象力一次次被事实悲剧颠覆。这个世界的确太荒诞太奇怪了,我们简直要受不了,受不了善良一次次被践踏碾碎,受不了公正一次次被玷污,受不了纯洁一次次被摧毁。但是我们在看到这些破碎的事件时,却一直要记得,越是黑暗的世间越需要光明,这是敢于直面的勇者的战场。毕竟在一些角落,虐待在发生,在另一些角落,爱与祝福也在生长。孟夫子有言:“苟得其养,无物不长,苟失其养,无物不消。”不要去喂养恐惧,要去正视它,用公正的方法,站在为众人好的角度去解决好。要去喂养光芒与感恩,要去更多地转化自己的心念,为自己负责,为自己周边的清净能量负责。

  零极限的清理法,“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提供了这样,为天下负责的智慧良方。从一点点细微的心念着手,日积月累地转变思维模式,它提供的是一种“民胞吾与”般的眼光与胸怀。全然地为自己负责,为一切负责,他人是我造,他人的地狱是我造,我作为人中的一份子,我为我的同胞的罪行负责,对不起,我为我同胞的苦难负责,请原谅,我为我同胞的努力而骄傲,谢谢你,我为我同胞的灵魂而深深地受触动,我爱你。愿人人,自在,欣悦地生活,发展,创造。南无地藏王菩萨,回向众生。

  贰零壹柒。壹壹。贰肆。

评论(3)
热度(1)
©举个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