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在我们体验过内在后,才能打开外界真正美丽的封藏。”


私人唠叨博客。。灵修,佛教,文哲,欢喜之光,悲忧之事,情绪观照...... 各种

关于灵修,请转子博客:
云箜 ( 搜索 :yunkong7 )

“哲学虽然够得着最高的东西,但是看来它只能把少数人带到那里去。艺术是把所有的人、把是人的人都能带到那里去的,就是说,它能使人人都认识到最高的东西;这就是艺术的不可磨灭的特色,这就艺术的奇迹。”

  —— Schelling 〔德〕谢林 《 先验唯心论体系 》


  看到这的确是很共鸣,就我最真实灵魂所赞同的观念来说,我会把艺术之美排到哲学前面,故而我心性是这样为文学、诗歌、音乐、绘画等形式直接触碰到的神性而欢悦,也这样深挚喜爱着其它艺术的表现。

  是的,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最最诚挚的心。

  我可能也的确是有点宗教狂热倾向,故而我想更借西哲之理性,中哲之切实来扩展我的灵魂的其它方面,我想这样我会收获颇丰。这大概是我占星星盘显示展现的需要更加被深化的挑战部分。

  来罢,看你此生所展现的灵魂色彩,用所有的光与热去完成——

  贰零壹柒。壹壹。壹陆。


评论(2)
热度(3)
©举个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