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在我们体验过内在后,才能打开外界真正美丽的封藏。”


私人唠叨博客。。灵修,佛教,文哲,欢喜之光,悲忧之事,情绪观照...... 各种

关于灵修,请转子博客:
云箜 ( 搜索 :yunkong7 )

教导说,只有在内在才能找到你。

外在的任何一个人都不是真正的你。

那么我要如何找到你?

我要如何找到你?

这样的追寻和渴望我从未停止。

哪怕传导一次次在说,一次次在告诉我,

你从未远离。一次次说不要急切。

一次次说顺其自然,时候到了,你会出现的。

一次次说我要努力圆满自己。


我一直在这么做不是吗?

我一次次鼓舞自己,借由你生起力量,生起正念,

一次次在黑暗中独自摸黑试图勇敢。

颤巍巍的我,懒惰的我,孩子气的我,

一直在迈步前行。你看到了吗?你听到了吗?


我想你看到了听到了。

你还借由书籍借由很多先贤告诉我,

要以众生利益为先为要。

你还借着他们独特的能量和语言,

一次次鼓舞我,赞赏我,拥抱我。


那么我又一次次遗忘一次次挣扎,

是因为我又限制自己的视野了吗?

是因为我又遗忘自己的单子体本质了吗?

是因为我又自私地执着于现世短暂的利益了吗?

我难道不是孩子吗?好想哭。

我看不到你,摸不到你,常常,

一点儿也感觉不到你。我是个盲目的瞎子烂人。

而且我常常还觉得自己这样粗鄙,无礼而且幼稚,

而你可以看到此世真实的我,这样糟糕的一无是处的我。

我简直没脸见你,不是你记忆中那个神圣光洁的我。


我知道我在评判自己。我知道我急躁了。

我知道我在黑暗中。又常常在光明中欢欣跳跃地似只小狗。

我知道这些都是过程。我知道你不曾离开。

我知道,罪魁祸首只有我,只是因为我无法让自己见你。

只是我在现象的世界中迷失且遗忘,痛苦而纠结。

我在快乐的时候以为我的快乐是永恒的,毕竟我的快乐是那么多,

那么光明的,那么照耀人心的。

但是事实证明,我的快乐不是永恒的,我还是盲目的我,

我还是作为井底之蛙的我,我还是瞎子、原始人、说空话的。

我还是不知道如何前进,如何看到你,如何听到你。

虽然我的头脑汲取了很多知识(虽然也远远不够),

但是,我知道,其实我内心不明白,

因为我没有把它们活出来,没有活出这些教导的真意。


但我仔细地分辨,哪些是我头脑中以为自己已经理解的真知,

哪些是我心中真正经验感悟内化过的真知。

于是我发现,我真的相信你,也知道你无处不在。

我有时真的感到了你无与伦比的美丽与广大精微的智慧。

但我也发现,我有时候真的太害怕黑暗了,

那种凝固沉重的感觉让我很有压力,我很想逃避,彻底摆脱,

而且我似乎还有一些对黑暗能量的愤怒,

虽然我知道我这些幼稚的愤怒情绪只会反过来加强负面能量而已。

但我好想挣脱啊,太不舒服了,凝重地拖着我的黑暗,

使得我不能常常待在我安全轻盈的光明世界。


虽然我也就发发牢骚自我疏解一下困惑。

我知道我有必须治愈也必定会治愈自己的课题,

我知道我还有照亮他人,服务他人帮助他人的自愿的任务。

这路如何走,走了才知道,自己去试去走了才知道。

何况,一路从不缺少伙伴和上师的能量支持。


谢谢你,谢谢无处不在的你。

谢谢陪伴并且守护我们的你。


贰零壹柒。捌。壹壹。

评论(5)
热度(3)
©举个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